《夏日》

聊•话题 xiaoqiao 暂无评论

 《夏日》

2018515日 星期二 晴

多年没有提笔,人生的激情被岁月冲洗得越发没有棱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忙碌间,岁月匆匆。

我喜欢夏日的夜晚,从社会再入校园,还记得求学路上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昨年再入西政,看到成教自考的招生导视牌,仿佛仍在当年(回到了求学时的校园)。

两年后毕业与同学游走于校园,忆同窗、谈梦想,夏日的重庆比现在更明亮,让自己更容易找到奋斗的目标和方向。想再去漫步,却身边少了相濡于沫的同窗。

忘怀于青春的梦想、于人生的追求,也不知那段似是而非的“爱情”是否值得拥有。夏日也曾留下莫须有的凄凉,行走于城市间的夜晚,也只是停留在个人的心间,无悔无怨。人生难得一知己,难觅,醉红颜!

timg (1).jpg

夏日,别样的山城!

灯火辉煌的背后,拖着长长的身影,

霓虹散去,感觉那才是灵魂的方向。

登高处,鸟瞰全城,

才会发现,自己身处何方。

今晚四姑婆讲了很多过往的爱情,没有惊天动地的誓言,却有刻骨铭心的记忆。这,也许才是真实版的《后来》。

没有人去主动探寻她的故事,我算是个耐心的后辈,以致于泛黄的照片,又一一的给我讲解。我静静的听着算是尊重,也是一种关爱。犹如我记下这些片语,就当作给自己(未来)的对白。

如她所讲,人老,岁月的故事如电影般不自觉的回放,这几日好像我也老了一样,这不禁让我想到,母亲离世时仿佛也看到了“天堂”。

人亦死、心亦善,是我对母亲迷离之际最大的感慨。

面对人生同样的终点没有选择,

只有奋力而为,无憾此生,

致即将逝去的青春!

 

刘侨,笔于初夏的重庆

2018515日星期二

 

转载请注明:知识百科网-刘侨的营销博客 » 《夏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