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布之,路在何方?》

潮•家居 admin 暂无评论

《墙布之,路在何方?》

无缝墙布的前世今生

无缝墙布在前几年才开始诞生,在中国的市场发展时间还比较短,但是随着人们生活观念的改变,无缝壁布的市场发展空间正在慢慢扩大。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墙布,随着无缝墙布的出现――无接缝更结实等性能提升,更是掀起了一场无缝墙布的浪潮。

发展于西方的无缝壁布工艺和技术,在近几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人开始逐渐接受墙布并用于家庭装修。

由于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壁纸墙布等室内装饰行业的发展,此外墙布从之前的高端领域,例如酒店、别墅等场所逐渐转向普通住宅家庭消费,向多元化发展趋势进军。

 

墙布设计的不同

墙纸布有着变幻多彩的图案、瑰丽无比的色泽,在质感和韧性上比壁纸更胜一筹。

在壁布展览中,一些个性化的无缝墙布纷纷跳入人们的眼帘,比如动漫的、中国画的、人物背景的,山水田园风的比比皆是,这些摆脱了以往流行的欧式大马士革图案和宫廷风设计。墙布没有了幅宽的限制,设计师的发挥空间也更为广泛,更多的个性化图案成为厂家们的选择,刺激了人们的消费需求。

casa1_550.jpg

红海or蓝海?

市场的规模极速成长,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吸引了各路投资人的关注和涌入,墙布市场的发展也呈现出良莠不齐的态势,再次呈现当年壁纸市场的繁荣景像。

在一个鱼目混珠的市场竞争格局里,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成为真正摆在企业家面前要去面对和思考的问题,在同质化竞争格局里如何角力并做出自己正确的选择。

 

面对企业竞争,无序化与品牌性不强是制约墙布发展的一大瓶颈,这也是铂顿卡莎未来致力于发展方向:做高端墙布的典范――立足专业技术优势,打造墙布高端品牌。

铂顿卡莎将持续提升设计、生产、服务各个方面的能力,用高质量、高标准的墙布产品树立墙布行业的品牌发展典范。

而一些没有竞争力、没有品牌意识和没有科技创新能力的企业,终将在这场壁布发展的浪潮中,被清理上岸淘汰出局。

 casa2_550.jpg

未来的展望

壁布的发展空间巨大让很多企业迅速成长,展会的热闹、招商氛围的浓郁,似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并没有对壁纸墙布行业有太大的冲击。

在这样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也很多企业仍然不断地在探索商机,嗅到了未来市场的另一片广阔的天地——农村市场。

中国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农村对于壁布的潜在需求也在增加。

追求时尚的80后购房族在装修时更倾向于使用壁纸墙布,更换方便、图案丰富、材质多变,且更容易做出满意的效果。

需求是巨大的,只是随着人们物质需求满足后,怎样满足客户对更高层次需求的追求,才是我们壁纸墙布人应该思考的问题,做好每一款产品,用更好质量的壁纸墙布去打造属于自己的那一片蓝海,开拓属于自己的成功!

 

重庆刘侨

摘编整理  http://www.cqlq.com.cn

2017.10.31

转载请注明:知识百科网-刘侨的营销博客 » 《墙布之,路在何方?》

喜欢 ()or分享